最近好多粉絲來信詢問小編曼谷旅遊的事阿~

所以小編決定分享我個人每次去必吃的曼谷美食給大家

一講到泰國 台灣人肯定只會想到冬陰共 酸辣生蝦 月亮蝦餅這些吧

像小編是不敢吃辣第一次去泰國超擔心會口味不合 還帶了泡麵去呢

到了曼谷才發現泰國有好多不辣又美味的泰式料理!

●芒果糯米飯

IMG_20160328_011509.jpg

來泰國絕對必吃的就是這道! 什麼冬陰共月亮蝦餅在台灣都吃的到

可是芒果糯米只有泰國買的到! (目前為止我在台灣還找不到有賣的店)

泰國芒果不像愛文那麼甜 比較像是金煌芒果的味道

軟軟的糯米飯上面會淋上椰奶和綠豆蒜 看似與芒果不搭的甜鹹組合超美味

芒果糯米在很多地方都有賣 但最推薦的就是下圖這張位在BTS通羅站的Mae Varee

地址:1 Soi Thong lor Rd. Sukhumvit 55 Klongtun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

距離BTS不遠用走的就可以到 可是店內沒有座位只能外帶

建議晚上要回飯店的時候買一盒回去慢慢享用喔!

DSC_0044.JPG

●香蕉煎餅

DSC_1323.JPG

香蕉煎餅也絕對是來泰國必吃的街邊小吃之一

其實這道料理是從印度留傳過來的 在台灣某些夜市也有賣

不過口味上和泰國的還是有一點差距

薄薄脆脆餅皮配上泰國香蕉口感超豐富

泰國香蕉不像台灣會偏甜 吃起來比較像芭蕉會有一點帶酸的口感

酸酸的香蕉混著巧克力煉乳超~好~吃~

 undefined

至於店鋪我是沒有特別推薦的 目前在街邊吃到的每一家都很好吃

夜市幾乎都有賣 NANA站附近蠻多馬來人也蠻容易找到的

●船麵

DSC_1355.JPG

說到泰國的麵點 大家一定只會想到泰式米粉湯

船麵對台灣人來說比較陌生 這道料理主要是以前水上人家在船上煮的

有的店家可以選不同的麵體 大多是粿條居多裡面還有泰國的貢丸和豬肉片

在泰國還會加上生豬血在湯裡 說到這邊肯定會有人害怕

但老實說吃起來是完全沒有血的味道 可能是湯很熱所以豬血加入後就熟了吧

泰國人吃麵都一定會加"泰國四寶"(糖 辣椒粉 魚露 酸辣椒水)

而我個人不吃辣 我只會加糖和魚露 不過我還會另外在加含羞草

你沒聽錯 是含羞草 泰國含羞草和台灣不同 是水耕種植的 很多麵店都會附上讓你自由取用

在台灣有好幾家知名餐廳有這道菜 可是味道和泰國的差很多

所以每次我來泰國每天都會來一碗

在勝利紀念碑站有兩三家很有名的船麵專賣店 但我個人吃過後我比較推薦在洽圖洽的一家小店

可惜我沒拍到照片 有機會在製作地圖給大家~

●泰國蜜糖吐司(Mont Nomsod)

DSC_1366.JPG

泰國的吐司和台灣不同喔 不是孫芸芸那種蜜糖吐司

泰國老牌吐司專賣店Mont Nomsod 已經開業50多年了 

這家的吐司特別鬆軟烤過之後會先塗一層奶油 然後再加上不同口味的醬

圖片上的是巧克力和咖椰醬

一口咬下奶油和咖椰醬鹹甜鹹甜的滋味配上鬆軟的吐司超幸福

每次吃完總是會不自覺姨媽笑

undefined

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香蘭咖椰醬只有在周一才會供應 

大家如果要來可以選擇周一來 這樣就可以吃到隱藏版口味~

Mont Nomsod 在曼谷我推薦去MBK商城裡的最方便

BTS搭到國家體育館站後MBK商場二樓最尾端就可以找的到

地址:2nd floor Mont Nom Sod MBK 444 Phaya Thai Rd. Wang 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

 

以上介紹的這幾樣泰國小吃都是我每次去必吃 回台灣念念不忘的小吃

價格都不貴百元有找 有去泰國的朋友非常推薦去試試看喔

常有台灣朋友會擔心吃泰國路邊攤會腸胃不適

但我覺得還好 畢竟都是熟食 細菌其實都死光了

比較要注意的反倒是泰國辣椒 我想那才是會造成你拉肚子的主要原因

泰國辣椒超辣的 曾經我有個四川朋友吃一個小辣椒連續拉三天

大家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留言給我喔~ 我會盡我所能幫大家解答的~

延伸閱讀
Go Go Bar & 按摩店心得文
其他暗黑遊玩心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谷概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